共同工作空間、共享辦公室、會議室空間出租的型態如雨後春筍般綻開,他們在寸土寸金的商業圈地裡找到了獨特的經營生存方式。然而,這些空間的價值存在與應用,也都包含著一些世代創新觀念的訊息,有著開放式的實驗型空間,席地而坐抑或沙發隨座,也有著井然有序、簡明機能型的會議室空間,皆有不同的使用群,然而,不論是哪一種,一定都希望來到這樣的環境提供,遠比自己在家裡或原先的制式辦公室作業還來得有效益、自在、隱私,因此,本篇將來介紹,那些透過仔細、貼心的觀察,帶來獨到服務的案例:


▏對於共同空間的期待是?

圖示:根據LAB的調查,國內新創對共同工作空間最大的期盼是讓心情更愉悅以及刺激創意。圖片來源:LAB 發起人Michael Wu。/依台灣地區為例

從圖示我們可得,那些脫離原有的、傳統型的辦公室框架的背後主因,大致上脫離不了無形的價值感受,因此環境的塑造與貼心觀察,是「共享空間」經營裡一個重要的環節。

 


▏照明設備與環境色調

via /  Yu Serviced Office 曼谷辦公室共享空間

"我們深信室內的照明甚至是地磚的使用,都會無形間影響您的心情,而這也會細節也會進而影響您打招呼的意願 "

We believe that the lighting and even the floor tiles affect your mood, even if you don’t notice it, and make it easier to say hello._來自新加坡 JustCo 共同工作空間的專訪說詞


▏究竟什麼樣的辦公室,才符合視覺環境需求?

■光源穩定不閃爍

■擅用暖光色

■因地適宜,選擇光線亮度

■定期維修保養

■均勻合適照度


辦公室照明如何改善?
  1. 將傳統安定器改成不閃爍的電子式安定器(可自行更換)。
  2. 多用日光燈管。因日光燈效率高出燈泡4倍,且較不會發熱,不易增加冷氣的負荷。
  3. 避免反光。將燈光置於身後或上方,加上隔版、燈罩或護目網等。
  4. 選擇合適色溫的燈管,或將部份燈管改為低色溫(3000~4000k)的暖色燈管,使辦公空間光線柔和。
  5. 如何選檯燈:以坐下時眼睛餘光不會看到檯燈燈泡或燈管為佳者。如果燈罩太短,可加厚紙板將其延長即可。


via /  Yu Serviced Office 曼谷辦公室共享空間

當然不論是電腦螢幕或長期閱讀紙張文件,上班族每天使用最多、感覺最疲憊的器官-眼睛。所以辦公環境的照明是否舒適,就成了很大的決定因素, 連帶影響整個身體感到疲勞的程度。螢幕的燭光從數值 30 - 100 都有,但切記不要超過100,如果注視長達八小時,眼睛鐵定受不了。

專門研究「辦公室人因照明」主題的苑寅秋表示:「既然眼睛的負擔這麼大,辦公室的照明應該做整體的規畫, 不但可以節能、省錢,還可以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和健康,是未來辦公室照明設計的趨勢。」


善用「顏色」提升工作元氣


via /  Yu Serviced Office 曼谷辦公室共享空間

一般的辦公桌都是純白或米白色,容易造成眼睛眩光而疲勞, 可在桌面加上喜愛的柔和顏色桌墊,苑寅秋建議淺灰色能使人心情平靜、沉穩,對於辦公時情緒的調節頗有助益。

➤ 延伸閱讀:心情不好?改變顏色可以調節情緒

 


獨立包廂與個人隱私空間


via /  Yu Serviced Office 曼谷辦公室共享空間

 

開放式空間的優點雖然是締造人脈,打破傳統的封閉式辦公空間,然而優點有時候也是困擾,假如您希望自己能於脫離傳統辦公室型態的地方上班,但又顧慮到隱私的部分,我們誠心建議會議型出租辦公室,像是 Yu Serviced Office 曼谷辦公室共享空間,提供了許多包廂的選擇,最小單位從2以上至8人包廂都有,在這些個人空間裡,您可以放心地從事自己的商業機密!


Yu Serviced Office 曼谷共享辦公室 Contact Us ➤   Here !

Welcom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he visit!

站 ➤ http://yuservicedoffice.com/
▪Facebook:@yuservicedoffice
▪Line: yuserviced
▪Wechat: yuservicedoffice
▪Skype: yuserviced
▪Whatsapp: Yu Serviced Office / +66636471252
▪Address:3656/45 Green Tower 15F, Rama 4 Bangkok
▪Tel:(+66) -2-821-5880
▪Email:raphijiajie@gmail.com

 

arrow
arrow

    yuserivedoff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