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享經濟】是現代人們在4.0時代的新經濟模式,我們隨時隨地都能與它共存,但有些人並不知道他們正在消費的服務或購買行為,我們也稱之為共享經濟。而今天將帶你了解將取代以往經濟的新經濟模式,從現代要改變跨越到未來,甚至靠一支手機就能解決所有經濟問題,我們稱之為共享經濟。


❅ 你知道什麼是共享經濟嗎?

現在,如果講到共享經濟一定沒有人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共享經濟其實是一種強大的經濟形式,更是一起協助服務消費者的方式,或者我們可以更直接說,運用共享經濟模式,我們不需要單獨做任何事情。

服務提供商在提供服務的時候包括消費者在內的都在雙贏的同時受益。如今,有許多公司與公司之間,採用了共享經濟體系。

➤實體的共享經濟

在坊間,我們最常聽見的共享經濟,除了共同工作空間、公共腳踏車、還有租賃辦公室的型態,實體固態如何共享,其實內嵌的也是服務型態的轉變,業者提供一個公共空間,空間的使用及付費方式,不再是以往制式的綁約條件,更有著彈性的付費方案供需求者做選擇,因應實際需求做彈性的變化,這樣的共享空間概念逐漸地在取代原有的"傳統承租空間"型態,像是曼谷Yu Serviced Office,該空間提供了完整的會議商務型空間及設備需求,您甚至只需要一台手提電腦就能進駐創設辦公室!

將需求者必須經歷的繁雜手續,尋找裝潢、水電配線等煩惱化簡,這就是近期興起的共享空間之優勢。

➤ 延伸閱讀: Yu Serviced Office 曼谷辦公室共享空間 租賃辦公室的好選擇


❅ 共享經濟要怎麼運用?

實施共享經濟系統的運營商,最有可能是一個經常使用技術來作為平台的創業公司,無論是在網頁上還是應用程序上,它都可以用作為平台創建者創建的媒介。

較小的服務提供商都是平台創建者提供服務的一部分,平台將幫助他們找到客戶。而從一開始的服務到付款,所有一切都在創作者的平台中一次完成。

很多人熟悉這些提供共享經濟的平台,像是BeNeat、BeNeat、Uber、Grab、Airbnb。但在這些平台上,人們都不能自己獨立工作。

它是一種創建平台的媒介,以滿足客戶對服務的需求或滿足服務提供商自身提供的服務需求。


❅ 每個人從共享經濟裡面獲得什麼?

平台創建者最有效地利用他們的潛力,因為平台創建者不必使用他們自己的資源來提供服務。它需要創造性思維才能找到出現問題的解決方案也還需要管理技術以使創新受益的能力。因此,平台構建者正在獲得的是服務提供商的中間收入。

  • 較小的服務提供商,將有更大的機會提供服務,在我們銷售或服務某些東西之前,必須找到一個黃金位置,或者需要做廣告,促進自己的產品或服務。但當我們將共享經濟帶給小企業時,即使服務提供商提供良好的服務,它也有機會通過平台從客戶那裡獲得快速響應。

  • 例如:環球管家 (MyHomeManage)物業管理平台,不管什麼時候,距離多遠,只要客戶想要打掃房間或整理手下物業房產,都不必在等候、確認、取得彼此的時間來管理與諮詢、或是不必為了費用爭執等等,使用環球管家的客戶,可以立即選擇適合的方案,當然包括預訂、價格明確的說明、且一定安全,因為通過平台的所有管家都是有完全認證的。客戶可以放心,除了居家清潔服務,出租代管、室內設裝潢、實屋攝影、修繕維護、帳務服務等。

延伸閱讀:房客半夜三點打電話? 投資泰國物業經驗談


泰國的經濟共享程度到哪個階段?

泰國將完全進入4.0的時代,但不管如何許多國家也都將自己帶入5.0時代的意識了。現在,泰國將帶來共享經濟模式,對運營商或服務提供商的相互幫助,客戶也有了更多的選擇可以去自己做決定 。

所以不管是單獨或與其他人合作,想要在這經濟體上生存,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要自己打理一切,可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也或許經濟周期是很容易被結束掉的。 然而,對於下一個機會,世界脈絡將會對哪種技術感興趣? 什麼是令人興奮的新產業模式?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再去做更深入的探討。


➤部分原文來源:"Sharing Economy" บริการที่ผู้ใช้ชอบ คนให้บริการก็ใช่ by BeNeat.co

➤ Propertysonar 編譯報導

Yu Serviced Office

Website➤ http://yuservicedoffice.com/

▪Facebook:@yuservicedoffice /

▪Line: yuserviced

▪Skype: yuserviced

▪Whatsapp: Yu Serviced Office / +66636471252

▪Address:3656/45 Green Tower 15F, Rama 4 Bangkok

▪Tel:+66-2-821-5880

▪Mobile:+66620151100

▪Email:raphijiajie@gmail.com

Yu Serviced Office

Mobile: 0994408778

Email: raphijiajie@gmail.com

Line: @efq2415k

Wechat: yuservicedoffice

Whatsapp: +66994408778

Skype: yuserviced

arrow
arrow

    yuserivedoff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